39健康网
快速导航
频道
女性
育儿
妇科
男科
保健
饮食
性爱
心理
减肥
整形
诊疗
心血管
肿瘤科
图片
服务
39问医生
就医助手
疾病百科
药品通
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

为什么现在的激素脸越来越多?

2019-07-26 09:58:43 

A-A+

激素脸是患者面部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或者含有激素类药物的化妆品、护肤品、消毒用品、保健用品等等引起的激素依赖。

常常是停用激素症状加重,使用激素暂时缓解症状,这样长期反反复复使用,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表现为皮肤瘙痒、干燥、脱屑、肿胀、红斑,红血丝、毛细血管扩张,长期使用皮肤出现萎缩,汗毛长长变粗。皮肤科临床诊断为激素依赖性皮炎。

是近年来一种越来越常见的多发病,常见病。易诊难治。

导致激素脸的常见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因为面部过敏、或者面部其他皮肤病,需要使用激素类外用药物涂擦治疗,因为使用不规范,或者不能及时停用,形成激素依赖。

这种药物大部分是强效激素类药物,比如糠酸莫米松乳膏,地塞米松乳膏,曲安奈德乳膏等等。一定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2、化妆品或者护肤品中违规添加激素,达到抗过敏,不过敏、美白嫩肤功效,诱导消费者长时间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护肤品,形成激素依赖。

这类用品有保湿霜、美白霜、祛斑霜、防晒霜、面膜等等。

3、还有一种介于药品和护肤品之间的产品,更具有隐蔽性和危害性。这类产品大部分为消字号、健字号或者械字号用品。但是实质上是打着这些字号的外衣,行药品造假之实。

这类产品有的成分标注与实际成分大多数不相符,皮肤涂擦类产品含有强效激素更是司空见惯。但是消费者因为看成分标注不含有激素就放心大胆使用,更容易导致激素依赖。形成激素脸。

以上种种都是临床上导致激素脸的常见原因。

凡是接触到面部皮肤的用品都有可能引起激素脸,还有种种不能考虑到的原因也会存在。

所以,大家使用产品前一定要谨慎。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